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我院预防工作小组到洒坪镇青山村开展新一届村级组织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时间:2014-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在新一届县村级组织中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及阶段布署,2014年3月25日,我院党组成员王成勇副检察长带领第三预防工作小组到洒坪镇青山村开展新任村支两委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的方式开展社情民意了解工作。

  工作组在洒坪镇政法委书记叶勇陪同下,首先对青山村刑事案件发案情况及治安状况进行了解,随后与青山村村支两委进行座谈,叶勇书记通报了村长满票当选情况,村长介绍了任职以来规章制度的规范情况及村办公室和便民办事大厅建设情况,在听取介绍后,工作组对村支两委办公环境进行实地查看,并查阅规章制度编制情况。经过座谈和实地查看,王成勇副检察长高度评价该村工作开展情况,其中对青山村村支两委群众拥护度,青山村制度管事、制度管人做法及村规民约、风俗良习、村民委员会民主决策、便民工作流程等村务公开工作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分析、研究原有规章制度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在原制度的基础上,建议增设每季度向全村村务公开制度,村支两委廉政教育制度,扶贫资金、强农惠农等资金的管理公示制度;二是要建立监督体系,规范办事流程、规范资金管理,做到按规办事;强化廉政教育,有效杜绝和减少职务犯罪发生;三是要积极回馈群众支持和期待,从基础做好为人民服务准备,积极部署好现阶段治安防控工作,切实减少刑事案件发生。

  本院概况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组织机构情况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4季...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四...
  案件信息公开 更多>>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付京决定逮捕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冉茂文决...
·贵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显明...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明决定逮捕
·被告人袁仁国受贿案一审宣判
  知行检苑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
·监督落实未保法 联动保护未成年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修文县人...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阳明大道    电话:0851-82322161    邮编:550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