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资助贫困学生 温暖贫困家庭
时间:2017-12-12  作者:吴程程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近日,带着全体干警的殷殷嘱托,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来到修文县扎佐镇扎佐中学,为贫困学生李某送去资助金5400元,并鼓励他好好学习,拾起对生活的信心。

  2017年11月24日,该院党支部在了解到李某同学的实际困难后,积极号召、多方呼吁,在检察内网和全院干警大会上将李某同学的遭遇作了详细介绍。干警们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十分痛心,感同身受,纷纷慷慨解囊。

  在扎佐中学德育处办公室,检察院的同志亲手把资助金交到了李某的手中,详细询问李某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以及身体恢复状况,并鼓励李某要充满信心,努力学习。李某同学手接过慰问金,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说:“你们的爱心如雪中送炭,解决了我很多困难,我一定会坚强地生活,努力地学习,长大后一定将爱心传递出去,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近年来,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多次组织开展慰问孤寡、五保老人、留守儿童、未成年刑事被害人、生活困难群众等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全体干警以党支部为平台,及时响应,急人之困,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积极联络其他爱心团体,让更多的热心人加入到“爱心”行列中来。

  (图|吴程程 编辑|杨勇)

  本院概况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组织机构情况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4季...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四...
  案件信息公开 更多>>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付京决定逮捕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冉茂文决...
·贵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显明...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明决定逮捕
·被告人袁仁国受贿案一审宣判
  知行检苑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
·监督落实未保法 联动保护未成年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修文县人...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阳明大道    电话:0851-82322161    邮编:550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