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忠诚担当依法履职 修文县院再创佳绩
时间:2017-12-14  作者:肖世平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图|叶根)

  128日,全省检察机关记功表彰大会在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召开,修文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员额制检察官吴玉霞同志因在公益诉讼试点专项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贵州省人民检察院给予个人记二等功的表彰。

  今年以来,修文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最高检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市院的相关要求,检察长亲自安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将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常态化,以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为重点,紧紧围绕保护公益这一核心,大胆探索,攻坚克难,认真履行行政法律监督职能。截至目前,该院民行部通过到行政机关调阅行政处罚决定书、实地勘察、询问当地群众等方式积极摸排公益诉讼线索64件,向当事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6件,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追缴土地出让金上亿元、人防易地建设费数百万元,涉及环境保护、国有资源、国土出让等领域。提起行政公益诉讼3件,其中两件人民法院均支持了该院的全部诉讼请求,一件目前尚未开庭。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中,受理审查起诉破坏环境资源公诉案件1119人,其中,提起公诉814人,人民法院均已作出有罪判决,另有35人目前正在审查当中;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23件,其中督促补植复绿8件,共计135.7亩,40372株。今年8月,修文县人民检察院获得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先进集体的表彰,员额制检察官吴玉霞同志被评选为先进个人,民行部科员吴骁因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被贵阳市人民检察院给予个人记三等功表彰。上述荣誉的获得充分肯定了该院在公益诉讼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今后,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将再接再厉,积极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公益防线,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努力开创新时代贵州检察工作,以更严谨、更专业、更全面的态度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为修文县实现“3355”战略目标,打造五美修文提供坚实司法保障,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贡献。(编辑|杨勇)

  本院概况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组织机构情况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4季...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四...
  案件信息公开 更多>>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付京决定逮捕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冉茂文决...
·贵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显明...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明决定逮捕
·被告人袁仁国受贿案一审宣判
  知行检苑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
·监督落实未保法 联动保护未成年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修文县人...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阳明大道    电话:0851-82322161    邮编:550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