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院送法进企业 构建“亲清”检企关系
时间:2018-03-30  作者:邱志坚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营造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精神,为营造企业家健康发展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提供法治保障,结合修文县“大招商”行动计划要求,近日,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兆玉带领该院侦监、民行、控申、研究室、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人员,深入位于扎佐镇的贵州大台农通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总经理蒋洪勇等人进行座谈,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并就双方沟通联系等事宜进行初步协商。

  贵州大台农通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006年落户修文县扎佐镇,是一家以生产饲料、养殖为经营内容,年产30万吨的民营股份有限公司,也是修文县“大招商”活动计划“百企大走访”对象之一。座谈会上,贾兆玉检察长认真倾听蒋总经理介绍大台农通邦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并介绍省、市检察院保护企业家专项活动精神、贵阳市检院二十六条保护企业措施、修文院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以及修文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大招商”“百企业大走访”等活动情况。现场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听取和搜集企业家意见建议,解答企业的法律咨询。蒋洪勇总经理对县检察院积极主动送法进企业,主动服务企业的行为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企业中存在的非法挪用资金行为进行相关咨询,检察人员现场对该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企业如何预防此类行为提出了建议。会后,贾兆玉检察长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贵州大台农通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以及久长镇在建的生产线。

  送法进企业活动,是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护航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密切了检企“亲清关系”,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负责人、员工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将有利于妥善解决安全生产、职业危害、劳资纠纷等一些涉法问题,也为企业发展和修文县招商引资和安商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将一如既往长期有效地开展好此项活动。

  (图|陈文祥  编辑|杨勇) 

  本院概况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组织机构情况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4季...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四...
  案件信息公开 更多>>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付京决定逮捕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冉茂文决...
·贵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显明...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明决定逮捕
·被告人袁仁国受贿案一审宣判
  知行检苑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
·监督落实未保法 联动保护未成年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修文县人...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阳明大道    电话:0851-82322161    邮编:550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