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主动服务国有企业 会商共建联系机制
时间:2018-04-12  作者:邱志坚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近年来,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延伸检察工作触角,坚持从检察职能出发,改进办案方式方法,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切入点。近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兆玉带领控申、侦监、办公室、法警等部门干警到扎佐镇首钢贵阳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首钢贵钢”)铁路运输处与该处党委书记徐黔等座谈,送法上门并会商共建检企联系等制度,为县域国有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首钢贵钢是全国重点特殊钢企业之一,是国内最大的凿岩用钎钢钎具生产、科研和出口基地。2009年8月,首钢贵钢重组搬迁至阳明文化圣地修文县扎佐镇新建新特材料循环经济工业基地。会上,贾兆玉检察长首先向徐黔书记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活动的情况和近年来办理打击涉企盗窃、涉企寻衅滋事、涉企敲诈勒索等案件的情况,以及开通涉企案件快速办理的“绿色通道”,成立涉企案件专办组,对涉企类案件实行办案组专办,捕诉衔接、从快从优等机制的建立情况。同时贾兆玉检察长仔细询问了解首钢贵钢在建的东方钢材市场即将整体搬迁到扎佐的相关情况和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针对首钢贵钢在经营中遇到的环境保护、生产安全、合同纠纷、财产保护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咨询,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徐黔书记对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国有企业的方式表示感谢和欢迎。 

  会上,双方还就举办2018年“两长座谈”和起草《关于共同开展打击涉国企类案件“护航行动”实施方案》达成初步意向。会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商建立“送法进企业”制度,在首钢贵钢设立“企业维权岗”,针对企业合法经营、员工遵纪守法、企业财务、购销、用工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充分运用法律宣传咨询、检察建议等形式帮助企业堵塞制度和监管漏洞;同时将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建立企业档案、发放检企联系明白卡,开通服务QQ群和微信公众号,邀请相关国企人员加入,加强与企业的日常联系。 

  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需要企业自身和检察机关的共同努力。下一步,修文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走访调研企业情况,把企业对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的期望落实在办案全过程中,加大对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犯罪的打击力度,促进企业加强规范管理,增强企业自身“免疫力”,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图|胡勇  编辑|杨勇)

  本院概况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组织机构情况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4季...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四...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三...
  案件信息公开 更多>>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付京决定逮捕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冉茂文决...
·贵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显明...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明决定逮捕
·被告人袁仁国受贿案一审宣判
  知行检苑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
·监督落实未保法 联动保护未成年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修文县人...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阳明大道    电话:0851-82322161    邮编:550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