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关注安全关注生命暨情系祖国未来 保护青少年权益”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5  作者:熊姗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最高检关于在全国集中开展检察开放日的活动号召,持续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关注力度,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法律意识,修文县人民检察院按照活动要求,积极指派该院法制副校长明永兰、法制辅导员兰云及各部门检察干警共8人,于2018531日上午来到修文县实验小学开展以关注安全 关注生命 暨情系祖国未来 保护青少年权益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修文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特约人员及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师生共同参加。

  活动当天,法制辅导员兰云针对校园性侵、毒品宣传、校园暴力等问题展开讲座。讲座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向师生演示了当今社会熊孩子的行为表现,并细致讲解了我国刑事责任年龄的划分界限,引导学生自我认识和定位,进而主动接受法律约束,形成遵法守法的意识;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深入剖析了未成年群体易发的犯罪类型和侵害未成年犯罪类型,现场教授学生辨别新型毒品和抵制不法侵害的相关知识,并采用问题代入的方式促进现场互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并组织在场人员进行禁毒宣誓。讲座后,法制副校长明永兰带领学生参观了为本次活动准备的法制宣传展板,一一向学生们解惑答疑,并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建议,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法制宣传和教育形式,不断增强学生自我防范保护和法制意识,有效巩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及犯罪预防工作的成效。

  保护与关爱未成年人,责任重于泰山。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积极担当,携手相关部门多元互助、多措并举,充分引导和帮助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为我县辖区内的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陈文祥  编辑|徐亚)

  

 

  

  本院概况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组织机构情况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4季...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四...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三...
  案件信息公开 更多>>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付京决定逮捕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冉茂文决...
·贵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显明...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明决定逮捕
·被告人袁仁国受贿案一审宣判
  知行检苑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
·监督落实未保法 联动保护未成年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修文县人...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阳明大道    电话:0851-82322161    邮编:550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