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修文县检察院检察长带队“巡河”
时间:2018-12-13  作者:吴骁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近日,为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全国检察机关 “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兆玉带队对修文县县城内三条河流进行了巡查,县河长办、县水务局及县“三条河流”指挥部等相关单位派员陪同。 

  本次检察长“巡河”的巡查对象为贯穿修文县县城的修文河、穿山堰河及瓦罐窑河,并重点巡查了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修文河合力超市河段和瓦罐窑河虎山社区河段。2017年至今,针对上述河段存在污水排入,漂浮垃圾多,河道堵塞等现象,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并向有关行政机关发出依法履职的诉前检察建议。经现场巡查,县城“三条河流”河道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巡河”过程中,贾兆玉检察长向陪同“巡河”的有关单位介绍了修文县人民检察院自2015年全省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以来,共办理破坏环境资源刑事案件30余件,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60余件,其中涉及水体资源案件9件,为修文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贾兆玉检察长强调,县城内“三条河流”的综合治理是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是我县“大生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成立了“三条河流”指挥部。为“三条河流”的综合治理提供法治保障,是修文县人民检察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工作中,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在环境资源领域积极认真履行打击犯罪、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职责,并重点聚焦县域内的重点水体和重要河流,助力建设山清水秀的秀美修文。 

  (编辑|杨勇 图|徐新翔)

  本院概况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组织机构情况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4季...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四...
  案件信息公开 更多>>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付京决定逮捕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冉茂文决...
·贵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显明...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明决定逮捕
·被告人袁仁国受贿案一审宣判
  知行检苑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
·监督落实未保法 联动保护未成年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修文县人...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阳明大道    电话:0851-82322161    邮编:550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