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修检动态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侦监业务部门获省检察院通报表扬
时间:2017-10-20  作者:袁 瑜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近日,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对最高人民检察院编写出版的《刑事案件审查逮捕指引配套典型案例》收录采纳的全省检察机关6个典型案件的办案单位、办案人员、案例编辑人员进行了书面通报表扬。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及相关编写人员、办案人员受到通报表扬,为全市范围内唯一受表扬的基层院。

  2016年,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编写《刑事案件审查逮捕指引配套典型案例》,接到编写任务后,修文县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立即明确具体牵头责任部门,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并安排专人对已办案件进行梳理、分析、归纳、总结,最终决定撰写上报涉案人数多、案例情况复杂、逮捕决定得当的王某某等聚众斗殴案。该案例撰写以《刑事案件审查逮捕指引》为依托,从简要案情、证据、审查、处理四个方面着手,弄清案发经过和掌握现有证据的基础上,从审查是否发生了聚众斗殴的犯罪事实、审查区分首要分子和积极参加者、审查是否涉案人员均应逮捕三步出发,突出聚众斗殴犯罪的审查和办理思路。

  该成绩的取得,是修文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不断重视检察队伍建设的缩影,也是侦查监督队伍不断壮大的体现,全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加强基层建设和基础工作,培养更多人才,不断提升司法办案水平,为全市检察机关业务工作添砖加瓦。(编辑|杨勇)

  本院概况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组织机构情况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4季...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四...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三...
  案件信息公开 更多>>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付京决定逮捕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冉茂文决...
·贵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显明...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明决定逮捕
·被告人袁仁国受贿案一审宣判
  知行检苑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
·监督落实未保法 联动保护未成年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修文县人...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阳明大道    电话:0851-82322161    邮编:550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