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行检苑
走近延安 缅怀先辈 学思践悟 砥砺前行
时间:2018-06-08  作者:贾兆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参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赴革命圣地——延安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的学习培训即将结束,通过6天的“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激情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理论提升”六位一体的红色教育培训模式,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更进一步增强了党性,将有利于今后进一步转变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学风。感受颇深、受益匪浅,点滴心得,略表寸纸:

  “宝塔山、窑洞、枣园、杨家岭、南泥湾、东方红……”一个个熟悉的地名、歌名,让我从小就了解并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走近了延安这一中国革命的圣地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从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朱德、周恩来、任弼时、彭德怀、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生活和战斗了13个春秋,领导和指挥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诗篇,奠定了新中国的基石。延安时期确立了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积累了治党治国治军的宝贵经验,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今天,作为一名革命理想的信仰者、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检察官,首次来到革命圣地——延安接受学习培训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所学所思、所见所闻,已然成为我人生中一段充实、美好难忘的经历和永久记忆。

  走进新时代,走近梁家河。1969年1月13日,不到16岁的习近平来到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大队开始了他艰苦却受益终生的7年插队生涯。尽管他后来离开了梁家河,但是他却时刻牵挂着那里的人民……“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人民有梦想,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如果我们人人心中都有梦想,“中国梦”就是我们每一个普通老百姓、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位人民代表和检察官心中共有的梦。梦想连,手相牵,只有当人民的梦与国家的梦、每一名党员干部与普通群众的梦携手,梦想就能凝聚力量,最终化为我们砥砺前行,使国富民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梦想成真。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和党员领导干部,自己回到工作岗位将认真学习和发扬延安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团结和带领全院干警立足检察工作和修文县域实际,准确把握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努力答好新时代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本院概况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组织机构情况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4季...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四...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三...
  案件信息公开 更多>>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付京决定逮捕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冉茂文决...
·贵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显明...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明决定逮捕
·被告人袁仁国受贿案一审宣判
  知行检苑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
·监督落实未保法 联动保护未成年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修文县人...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阳明大道    电话:0851-82322161    邮编:550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