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概况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3季度主要业务数据
时间:2023-11-06  作者:陈文祥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普通刑事犯罪检察

1.共受理审查逮捕普通刑事犯罪97件139人,经审查,共批准逮捕和决定逮捕(含上期未结数)58件79人,不批准逮捕和决定不逮捕(含上期未结数)44件63人, 其余正在办理。

2.共受理审查起诉111件186人,经审查,决定起诉(含附条件不起诉后起诉及上期未结数)68件110人,共决定不起诉(含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满后不起诉及上期未结数)45件56人,其余正在办理。

二、重大刑事犯罪检察

1.共受理审查逮捕重大刑事犯罪6件17人,经审查,共批准逮捕和决定逮捕(含上期未结数)3件3人,不批准逮捕和决定不逮捕(含上期未结数)3件14人。

2.共受理审查起诉4件5人,经审查,决定起诉(含附条件不起诉后起诉及上期未结数)3件6人,共决定不起诉(含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满后不起诉及上期未结数)3件3人,其余正在办理。

三、经济犯罪检察

1.共受理审查逮捕经济犯罪15件23人,经审查,共批准逮捕和决定逮捕(含上期未结数)8件14人,不批准逮捕和决定不逮捕(含上期未结数)8件9人。

2.共受理审查起诉16件34人,经审查,决定起诉(含附条件不起诉后起诉及上期未结数)9件17人,共决定不起诉(含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满后不起诉及上期未结数)5件5人。

四、职务犯罪检察

共受理审查起诉5件5人,经审查,决定起诉(含附条件不起诉后起诉及上期未结数)1件1人,决定不起诉(含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满后不起诉及上期未结数)0件0人。

五、民事检察

受理民事生效裁判、裁定、调解监督1件,发出再审检察建议1件。受理民事审判活动违法监督3件,发出检察建议3件(回复采纳3件)。受理民事执行活动监督5件,发出检察建议4件(回复采纳4件),1件在办。

六、行政检察

对行政违法行为监督立案33件,发出检察建议31件(回复采纳31件)。受理行政非诉执行监督2件,发出检察建议2件(回复采纳2件)。受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6件,化解5件,1件在办。

七、公益诉讼检察

受理公益诉讼线索21件,立案19件(行政公益诉讼立案8件,民事公益诉讼立案11件)。发出社会治理检察建议1件(回复整改1件)。

八、未成年人检察

1.受理审查逮捕(未检)16件18人,经审查,批准逮捕和决定逮捕(含上期未结数)9件9人,不批准逮捕和决定不逮捕(含上期未结数)8件10人,其余正在办理。

2.受理审查起诉(未检)22件24人,决定起诉(含附条件不起诉后起诉及上期未结数)13件13人,共决定不起诉(含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满后不起诉及上期未结数)5件7人,其余正在办理。

九、控告、申诉检察

受理群众来信来访22件。其中,控告类6件,国家司法救助8件,民事申诉4件,行政申诉0件,刑事申诉4件,其他类案件0件。

十、执行检察

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29份。其中,对超期羁押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1份,对在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活动中存在脱漏管情形,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10份,依法纠正脱漏管10人,对混管混押违法行为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5份,对在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违行为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2份。


  本院概况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组织机构情况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4季...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四...
  案件信息公开 更多>>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付京决定逮捕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冉茂文决...
·贵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显明...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明决定逮捕
·被告人袁仁国受贿案一审宣判
  知行检苑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
·监督落实未保法 联动保护未成年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修文县人...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阳明大道    电话:0851-82322161    邮编:550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