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修文县检察院召开“两长”座谈会构建“亲清”检企关系
时间:2018-08-21  作者:邱志坚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为积极响应全县“大招商”行动计划,抓细抓实省、市两级检察机关关于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努力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的专项工作部署,提升企业依法生产经营及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近日,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在六屯镇组织举办“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暨生态环境保护进企业、进乡镇‘两长’(检察长与董事长、厂长)”座谈会。座谈会邀请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俊、县工商联副主席陈书品出席,贵州旅文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鸿宸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亚宝药业贵阳制药有限公司等10余家县域企业负责人及该院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学祥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兆玉作总结发言。

  会上,该院员额制检察官解读了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制定的各专项工作方案和实施举措,通报了1至6月全院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详细情况及成效,全文传达了贵阳市检察机关“关于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二十六条措施”,并通过员额制检察官“以案释法”、制作发放宣传手册、聚焦典型案例向乡镇、向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解读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将生态环境保护延伸至乡镇,拓展至企业,提倡坚持生态优先,在保护中发展;号召践行生态理念,坚持绿色发展。

  随后,各企业家及参会领导积极踊跃发言,对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组织举办“两长”座谈会,主动服务企业、为企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举措是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的一项创新,搭建了检察机关与企业的法治“连心桥”,增强了企业家的法律意识,也可解企业家之忧。同时,与会企业家结合企业实际就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希望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充分有效发挥检察职能,多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困难和存在问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和检察官的良性互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经济发展环境,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法律帮助。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兆玉就检察机关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的法治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提出四点工作实施举措意见:一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检察机关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专项部署,立足县域实际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切实增强检察机关围绕保护企业、保护企业家,服务企业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和长期性;二是立足检察职能,依法打击危害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犯罪。加强与县域各行政部门、公安机关、人民法院的有效沟通与信息反馈,充分整合资源,依法打击危害企业、企业家的犯罪行为,增强企业家的信心和财富安全感;三是以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和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为抓手,积极响应产业大招商夏秋攻势行动,进一步优化整治营商环境,着力保障全县经济健康发展,再接再厉继续做好该项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联系沟通,持续组织举办好“两长”座谈会,及时交流信息和通报情况,共同研究分析在服务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深入了解企业法律需求,增强服务企业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依法保护企业权益的合力,构建新型“亲清”检企关系;同时,希望企业能依法经营、公平竞争、守法诚信,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与检察机关一道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修文县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使上力、作贡献。

  (图|陈文祥 编辑|杨勇)

  本院概况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组织机构情况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4季...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四...
  案件信息公开 更多>>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付京决定逮捕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冉茂文决...
·贵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显明...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明决定逮捕
·被告人袁仁国受贿案一审宣判
  知行检苑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
·监督落实未保法 联动保护未成年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修文县人...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阳明大道    电话:0851-82322161    邮编:550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