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修文县检察院组织召开长江经济带文物保护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磋商会
时间:2023-12-08  作者:王朝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检察公益诉讼助力长江经济带文物保护工作相关要求,协同推动修文县文物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7日,修文县检察院组织召开长江经济带文物保护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磋商会,就修文县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与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进行专题磋商。

图为被杂草覆盖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玩易古桥

2023年8月以来,修文县检察院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逐级交办的关于长江经济带文物保护不当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开展调查工作,及时调取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关于修文县不可移动文物清册、“两线范围”划定、项目征占等相关证据材料,并结合文物保护实际深入辖区各文物点实地走访调查,全面了解修文县93处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现状。针对调查发现的文物行政主管部门未根据不可移动文物保护需要制定保护措施公告施行、保护工作流于形式、部分不可移动文物已损毁或损毁风险高等问题,在贵阳市检察院指导下及时组织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开展公益诉讼诉前磋商并达成一致意见:一是迅速开展清查工作,全面掌握辖区不可移动文物现状,对存在损毁风险或安全隐患的不可移动文物及时开展专项治理,对已经损毁的不可移动文物依法开展调查、上报等工作;二是强化文物保护工作力度,采取必要措施消除文物损毁风险,并根据不可移动文物不同保护需要,结合实际依法制定保护措施公告施行;三是积极开展“纵向+横向”联动式保护,形成对上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和专业指导,对下指导、督促各乡镇、街道履行文物保护职责,横向协同各行政机关保护合力的全方位保护模式,并建立完善协作意见,推动文物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磋商会现场

下一步,修文县检察院将持续跟踪监督,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作用,携手文物行政主管部门画好文物保护“同心圆”,助力修文县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院概况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组织机构情况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4季...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四...
  案件信息公开 更多>>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付京决定逮捕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冉茂文决...
·贵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显明...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明决定逮捕
·被告人袁仁国受贿案一审宣判
  知行检苑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
·监督落实未保法 联动保护未成年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修文县人...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阳明大道    电话:0851-82322161    邮编:550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