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上好“开学第一课” 普法护航促成长
时间:2024-02-28  作者:许金钟  新闻来源:贵阳市  【字号: | |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月26日,修文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至修文十小,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第一份“法治大礼包”,讲好“开学第一课”。

“看到在座的同学们,我感受到了青春洋溢的力量。开展法治进校园,是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法治意识,强化道德自觉,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课堂上,检察干警以“与法同行,守护未来”为主题授课,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释明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应当学习哪些法律知识?详细宣传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将PPT课件与真实案例相结合,为同学们讲述了盗窃罪、故意伤害罪、诈骗罪等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针对辖区高发的涉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开展重点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违法犯罪的危害及后果,告诫同学们要坚决抵制不良诱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远离违法犯罪,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授课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听讲、积极踊跃发言,场上场下互动积极,轻松有趣的授课方式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

十小校长刁碧发表示, 通过“开学第一课”,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让法治意识在每一个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同时也提升了学校对安全教育管理的责任心和警惕性,为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注入了法治力量。

让法治融入校园治理,是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心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具体实践。今后,该院将进一步延伸法律触角,持续开展各类普法进校园活动,不断强化检校合作,以检察温度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他们撑起一片“法治晴空”。


  本院概况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组织机构情况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4季...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四...
  案件信息公开 更多>>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付京决定逮捕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冉茂文决...
·贵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显明...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明决定逮捕
·被告人袁仁国受贿案一审宣判
  知行检苑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
·监督落实未保法 联动保护未成年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修文县人...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阳明大道    电话:0851-82322161    邮编:550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