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研判会
时间:2024-03-21  作者:王朝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助推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高标准”,更好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3月20日,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等行政机关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研判会,会议由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伦主持,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朱启军应邀参加会议。

2023年10月以来,修文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辖区12个乡镇街道对修文县历年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展实地走访调查,并调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三调”、林业等矢量数据,围绕高标准农田选址、建后管护、非农(粮)化等重点问题通过科技赋能开展矢量数据比对求交,全面排查辖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存在的公益损害问题。会上,修文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多媒体示证,向与会人员介绍检察机关通过大数据比对和实地走访调查发现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有关问题,会同与会人员通过并联分析研判,确定治理措施。

朱启军表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一项多部门联合推动的系统性工程,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此次研判会及时且必要,针对辖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选址、管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应规范有序推进整改,确保高标准农田“田成方、地成块、路相连、渠相通”。

周伦表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的现实需求,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逐步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问题整改,防止“简单化”“一刀切”。

下一步,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提升检察公益诉讼精准性和规范性,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协同促进实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科学规范管理,为国家粮食安全大局贡献检察力量。


  本院概况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组织机构情况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4季...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四...
  案件信息公开 更多>>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付京决定逮捕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冉茂文决...
·贵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显明...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明决定逮捕
·被告人袁仁国受贿案一审宣判
  知行检苑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
·监督落实未保法 联动保护未成年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修文县人...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阳明大道    电话:0851-82322161    邮编:550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