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修检动态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主动接受监督 向人民监督员通报检察工作
时间:2023-03-17  作者:许金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执法办案透明度,提升检察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近日,修文县人民检察院以工作座谈会的形式,把人民监督员“请进来”,主动向其通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检察官通报了2022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绩、存在的问题短板,以及2023年工作安排。其间,检察官与人民监督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检察履职成效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特别是结合当前未成年人保护、虚假诉讼、司法救助、食品药品安全等热点问题,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作了深入探讨。检察官表示,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监督员沟通协调,主动接受监督,也希望人民监督员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
人民监督员对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打击犯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认可。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真心实意解民忧、纾民困。
今后,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实现人民监督员对“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十种监督方式”的全覆盖,将“闭门监督”转变为“开放监督”,将“单一监督”转变为“多维监督”,充分保障人民监督员的参与权、监督权,真正变“被动接受”为“主动纳谏”,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不断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和执法公信力。


  本院概况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组织机构情况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4季...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四...
  案件信息公开 更多>>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付京决定逮捕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冉茂文决...
·贵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显明...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明决定逮捕
·被告人袁仁国受贿案一审宣判
  知行检苑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
·监督落实未保法 联动保护未成年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修文县人...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阳明大道    电话:0851-82322161    邮编:550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