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修检动态
检察履职促和解 握手言和平纠纷
时间:2023-06-29  作者:黄荣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6月26日,修文县检察院在开展行政法律监督工作中成功化解一起行政争议纠纷并促成2名涉案当事人现场和解。

2023年6月15日,王某与颜某因琐事在“抖音”平台发生口角。王某以其在社交媒体上受到他人侮辱为由向修文县公安局龙场派出所报案。6月26日,修文县检察院发现龙场派出所在受理王某被侮辱案件中存在违规提取笔录行为,同时了解到王某以公安机关未及时受理案件为由,已向相关部门信访举报。为将行政争议解决在源头,实现“案结事了政和”,修文县检察院主动联系到王某与颜某,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并听取双方意见后,对2人进行释法说理,最终2人消除误会,现场握手言和。当日下午,修文县检察院依法向修文县龙场派出所制发检察建议。并引导王某与颜某一同前往修文县龙场派出所办理了和解手续。

下一步,修文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行政争议的源头治理,充分运用行政检察职能,推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消除社会矛盾,构建更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本院概况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组织机构情况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4季...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四...
  案件信息公开 更多>>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付京决定逮捕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冉茂文决...
·贵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显明...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明决定逮捕
·被告人袁仁国受贿案一审宣判
  知行检苑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
·监督落实未保法 联动保护未成年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修文县人...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阳明大道    电话:0851-82322161    邮编:550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