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修检动态
强化工作衔接配合 凝聚执法司法共识
时间:2024-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行刑衔接,提升检察建议办理质效,推动执法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2024年1月17日,修文县人民检察院、修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工作座谈会,就市场监管领域特别是涉及民生的食品、药品等执法司法重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凝聚执法司法共识。县检察院、县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及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市场监管领域执法司法案件办理情况和检察建议办理情况,围绕行刑衔接中案件移送、信息共享、反向衔接、涉企案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要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搭建好沟通桥梁,打通双向衔接难点堵点,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罚当其错”“罚当其罪”;要推动检察监督关口前移,对案情重大、疑难复杂、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充分运用提前介入、联合研讨、公开听证等手段,确保案件办理“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加强检察建议工作,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检察建议质量,从司法办案中发现制度机制、社会治理中的短板漏洞,从可整改、能见效的角度入手,发出检察建议。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检察建议,加强与检察机关沟通协调,合力推动检察建议从办理向办复转变,共同推进法治建设。


  本院概况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组织机构情况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4季...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四...
  案件信息公开 更多>>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付京决定逮捕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冉茂文决...
·贵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显明...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明决定逮捕
·被告人袁仁国受贿案一审宣判
  知行检苑 更多>>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
·监督落实未保法 联动保护未成年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修文县人...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
·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阳明大道    电话:0851-82322161    邮编:550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